金融科技加速上市:新加坡《金融科技專利優速計畫》

image_print

新加坡國旗 CC0

新加坡智慧財產局(IPOS)推出《金融科技專利優速計畫》 (FinTech Fast Track,FTFT) ,縮短金融科技發明上市時間,從原先至少2年的申辦期縮短至6個月,藉以鼓勵金融科技業、新興企業,就日益增加的東南亞國協(ASEAN)需求,研發合乎新國法規與政策的金融科技方案。

FTFT配合新加坡2.25億新幣規模的《金融科技與創新》(Financial Sector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,FSTI)補助計畫,藉由縮短金融科技專利的申請時程,提升企業的智慧財產競爭力。

相關報導指出,參與此計畫必需符合五條件:1.申請案需與金融科技相關;2.申請案第一次申請專利係在新加坡;3.請求核准專利及請求檢索與審查必需同時提出;4.申請人在收到審查報告後需在兩個月內回復;5.需提交一份文件,簡要敍述發明內容。(消息來源:經濟部智財局、新加坡智財局

發表迴響